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廖娟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4-02 09:54:19

 廖娟娟,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同济大学软件工程在职研究生在读,2010至今---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承担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工作。研究方向:电子商务、信息管理

在职期间教学工作:

担任《电子商务基础》、《网络营销策划》、《ERP原理与应用》、《网络店铺运营》、《微信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电子商务专业实际操作动手能力,并进行组织课程教学,以任务驱动,厦门电子商务企业人才需求进行全方位设计适合高职学生需求教学内容,教学工作获得学生的好评。

2014年11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厦门市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5年11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厦门市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6年11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厦门市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7年11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厦门市高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团体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4年12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5年12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6年12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2017年12月,负责指导学生参加福建省企业沙盘模拟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三等奖。

在职期间发表论文与课题研究如下:

2011年参与院级《电子商务概论》精品课程;获得2013年学院青年优质课大赛优秀奖;负责2012年职业鉴定站《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证工作,通过率达90%。

2011年,在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上发表论文《试论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现状与就业问题分析》

2012年,在中国电子商务上发表论文《浅析电子商务的物流配送模式》;

2013年,在中南大学出版社主编出版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型“十二五”重点规划教材《电子商务师实训手册》;

2014年,在云南社会主义科学学院学报上发表论文《基于4G无线网络下电子商务商业模式及对策分析的研究》。

2014.07发表论文《基于厦门跨境电子商务存在的问题域对策建议的研究》在《中外企业文化》。

2013年担任主编《电子商务师实训手册》出版10万字;2017-2018担任主编出版《网上开店》教材12万字。副主编出版《ERP原理与应用》、《移动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概论》、《管理学实务》、《电子商务基础与实务》等教材。

2014年,主持并结题厦门市社科联课题项目《厦门跨境电子商务调研分析与对策建议研究》。

2016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福建省中青年课题《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类课程的理实一体化教学模式研究》。

2017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福建省中青年课题《应用农村电商解决福建省农产品“销售困境”的对策探讨》

上一篇:康巧凤
下一篇:周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