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894658366@qq.com
  • 专业咨询: 894658366

系部简介

经济管理系设有电子商务、会计、财务管理、统计与会计核算、投资与理财、计算机信息管理等6个财经类专业。目前,在校学生约879人。
   本系现有教职工近40人,其中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9人,双师型教师占60%以上。师资力量雄厚,保证教学质量。担任骨干课程教师主要来自企业高管、会计师、工程师、理财师等,其中不乏也有海外留学的硕士。部分课程直接聘请厦门理工学院的教师授课。
   本系坚持贯彻校训“德才兼备、学做一体”,已形成一支“爱校如家、育生如子”的辅导员队伍,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督促学生文明礼貌,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本系遵循 “立德树人、协动产业” 的办学理念,学生在校期间主要接受市场营销、经济管理、财务、金融、理财等专业知识学习,强化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财务核算软件应用能力,能够考取“助理电子商务师”、“会计从业资格证”、“统计证”、“助理理财师”、“证劵从业资格证”、“中国银行从业人员资格证”等职业证书,为今后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管理、投资管理、经营管理;成为电子商务师、会计师、理财师、统计师、证劵分析师、经济师奠定基础。
   本系重视实践教学,案例分析、多媒体教学、仿真模拟、现场实训和创业实践等活动已贯穿于日常教学活动中,并主动地与国内外著名大学和企业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目前已与厦门小鱼网、厦门名鞋库、厦门四美达公司、银河证券厦门分公司、中信建投厦门分公司、兴业银行厦门支行等十多家企事业建立紧密校企合作,企业可优先聘用本系学生。
   本系坚持重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业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定期组织各项专业技能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毕业生以理念新、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适应性好,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就业率保持在96%以上。
   本系还为学生升学规划设计二条主线:一是参加会计、电子商务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校就读,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