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08 09:20:44

经济管理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会议

 

201236日,下午16:0018:10,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了“关于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主题的专业委员会会议。此次会议以探讨管理信息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核心工作。会议由叶秀琪老师主持,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成员,10级和11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经济管理系主任周宝建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会议情况,宣读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的文件。该文件确定了阮德信教授为厦门软件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周宝建老师为教研室副主任,叶秀琪老师为教研室秘书,董静老师等为专业委员会其他成员。周老师还指出了本次专业研讨的重要性,动员学生代表在学习同时以身作则,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调整好学习的态度,每堂课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等。

接着,阮教授对电子商务专业作了介绍。他用生动的实例阐述了电子商务的具体含义,明确了当今社会电子商务专业的职业定位方向,它包括技术性人才,商务型人才以及这两种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在介绍的同时,阮教授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学生制定了一颗“定心丸”,那就是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就业机会比较广泛,只要大家认真“修行”不怕找不到工作。

之后,主任周宝建老师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此过程中,学生代表结合本方案有秩序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生代表的一问,电子商务专业委员的一答,气氛非常高。问题多种多样,比如“如何让自己在专业培养过程中更具有竞争力”、“如何将每门课程的蜻蜓点水转为自己喜欢的专有技能”、“是否能提供更好的实训平台”、“电子商务专业的技能证书哪些具有较高的含金量”等等。主任、副主任以及各专业委员都做了深入的回答。问答现场热闹非凡,颇有“全民参与专业建设”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会议在探讨的过程中,周主任还让学生提出在设有的专业培养方案中哪些是大部分学生感兴趣的课程。同时,阮教授指出,在大学期间,学生要重视启发性学习,学院和系部的各个专业老师为学生提供了一把“启发钥匙”,希望大家能够拿着这把钥匙去认真学习,去思考,以此赢得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本次会议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管理信息系电子商务教研室

2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