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召开专业实习实训建设座谈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3-15 14:17:55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为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优化课程安排设置,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管理信息系于2012314日下午4点在教学楼D503召开专业实习实训建设座谈会。本次会议由管理信息系主任周宝建老师主持,庄小兰副主任,专任教师叶秀琪、周世忠和辅导员林志和、佘清老师以及30多位的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信息管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围绕着关于2010级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在第五学期校内实训计划进行了研究讨论。
   
首先,周宝建主任向在座的学生代表全面、详细地回顾了每年的12月份中旬,学院将迎来企事业单位招聘的高峰期,之前2008级和2009级电子商务专业第五学期的教学安排是整个学期上课,经常出现学生急于离校实习的情况,而系部按照教学计划又不能放人,这样便造成了系部的教学计划和学生离校实习的冲突。因此,今年将针对往年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采取相应的改革措施。经过专业委员会的讨论,研究决定将第五学期的校内实训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12周,第二阶段为6周,要求所有学生务必参加第一阶段的实训,其主要目的是帮助学生学习获得相应的职业证书,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第二阶段实训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

初步打算将两个阶段的实训课程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安排两个必修课程: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和助理ERP工程师;另外一个选修课程为商务英语口语(或者学生可以自主提供其他的感兴趣选修。第二阶段安排两个选修课程:二级ACCESS和市场营销策划。

紧接着,学生代表纷纷发表了对校内实训课程安排的看法和意见,提出了一些专业课程设置的疑问(包括学习过程如何把握与未来岗位相结合),得到了在场老师的具体解惑,也进一步明确了下学期的学习范围和重点。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了解了学生对专业实训课程安排的需求,有助于教研室对校内实训课程安排设置的优化,为下一步特色专业的建设指引了方向。

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