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组织学生参观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5-05-08 09:45:35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江泽霖 14财管1班)2015年5月7日上午,我系庄小兰主任、郑璐璐老师带领2014级财务管理1班参观了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此次参观主要是了解可口可乐灌装生产过程,可口可乐系列产品的生产流程、流水线的运作过程等,为今后财务成本分析有初步的认识。

厦门太古可口可乐公司有条不紊的生产工序,使得可口可乐公司的生产过程忙碌而高效。6条先进的流水线,主要的生产塑料瓶、玻璃瓶、2.5升、1.5升和250毫升的,玻璃瓶的产量很高,最快可达600瓶每分钟。生产流程干净快捷智能化:首先将玻璃瓶回收并清洗,接着用洗瓶子机再次冲洗确保更干净卫生;紧接着将瓶子放入检查机淘汰不干净的瓶子;注入高浓度二氧化碳,进入冷却系统,在瓶身喷印日期,罐装汽水,并进行加温防止瓶里有气泡,最后装箱出厂。整个过程都由机器操作,高度的机械化生产。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可口可乐的制作原理和制作流程,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丰富对产品的了解,了解生产该商品各环节的生产成本,为以后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希望今后有更多地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