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关爱特殊儿童,共享一片蓝天——经济管理系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4-19 19:45:20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李家晨)从我们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再到独立自主的踏入社会,我们从祖国的花朵成长为祖国的栋梁。这当中有过困难也有过美好的回忆,我们抱怨过也逆流而上过。有一群特殊的天使也和我们一起用他们独有的方式看着这个世界的完美和不足。或许我们以前认为他们这群可爱的人离我们很远,可既然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就该学会和这群可爱的人们慢慢接触、交流,关爱。为此我们经济管理系部分教师党员和团总支学生会的四十名志愿者们于2017年4月18日下午14时去往集美区特殊学校看望了这些可爱的天使,为他们讲一讲关于交通安全的知识。

志愿者们分为四个小组前往四个班级:一班是低年级的小朋友、二班则是中年级的小朋友、三班则是高年级的小朋友们、四班是职教班的小朋友们。但在我们志愿者的眼里看来,它们并无年龄大小之分,他们就像是上帝不经意散落在尘世中的沧海遗珠,不耀眼却也不失了光芒。义教的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PPT开始演讲,其他的志愿者们也在小朋友们身边耐心的讲解着校园安全的小知识。看着他们开怀大笑的样子,那一刻心都被融化了,犹如羽毛轻轻落在脸上。讲完了课之后,志愿者们又和小朋友们一起做起了游戏,一起唱歌,带给他们一些小礼物... ...

小时候,我们总是想着长大,长大后却总是回忆童年。趁现在这群可爱的天使还未长大成人,我们更应该去多多关怀他们这群可爱的人。时间并全无真善美,也并不全是假恶丑。我们所需要的只是用我们的一丝善意去包容这个世界的小小缺点。大学不仅仅是寄去知识的殿堂,更是学会做人的地方。

希望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止是大学多彩生活的美好回忆,我们都相信这个世界远远比我们想象的那么温柔,经管系师生们不光怀有一个充满青春气息的赤子之心,亦有海纳百川的磅薄大气,还有知足常乐的小小柔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