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2017年经济管理系第四届“一站到底”财会知识竞赛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06-08 19:33:32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办公室 李家晨)201768日上午9时,经济管理系独立实践周第四届“一站到底”财会知识竞赛于教学楼D401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质量管理处邢海燕处长、教务处陈建生处长、曾岚老师、招生就业处朱锦玲老师、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专任老师和辅导员。

本次活动经过海选、初赛,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共分为五个环节:有问必答、分秒必争、手点计算器、一锤定音、职业道德小品展示。比赛开始,首先全场观赏参赛队伍别出心裁的视频展示,随后比赛正式开始。赛场上参赛选手们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地想着答案。在听到主持人回答正确那一刻时的兴奋,回答错误时那一丝的失落,但又不肯放弃的劲头,感染了全场。工作人员们秩序井然的维护着现场,为参赛选手们打造出一个全神贯注的氛围。一分一秒匆匆过,一题一题接连过。观众们小声的为自己的班级加油打气,参赛人员也不负众望的比拼着。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一站到底全新增添的小品环节更加引人注目,选手们精心编排的小品,诙谐幽默中不乏人生哲理,让全场开怀大笑的同时又不免思虑良多。

经过评委老师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下,最终选出了前三名的班级第一名会计1班、第二名会计二班、第三名财务管理。比赛结束后由本次比赛的负责老师陈彩冬进行活动总结。

通过举办会计知识竞赛,能够营造积极浓厚的学术氛围,锻炼学生思辨表达能力,举办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巩固专业知识,感受学习氛围和艺术气息,努力发挥自身潜在的能力,增强才干以激发自己成为才能兼备的综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