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2017年经济管理系举办第三届“热饺暖冬”包饺子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21 14:26:42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办公室 李杨伦)20171220日晚上19时,经济管理系“热饺暖冬”包饺子大赛在食堂二楼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生处周永军老师、宿管科杨郑军老师、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钟坚石老师、设计艺术系团总支书记廖玉冰老师、软件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成城老师、外语外贸系团总支书记吴敬荣老师、软工系辅导员黄福山老师、外语外贸系辅导员林凯奕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郑高键老师、经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郑璐璐老师、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桑瑜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魏乃翠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张炎坤老师、经济管理系辅导员阮娉婷老师,以及大二、大三的各位学长学姐们。
包饺子大赛的参赛人员分为八个组,每组的负责人排队领取包饺子的材料和工具。每个参赛小组成员之间分工明确,各组同学们热火朝天开始加入“包饺子大军”。
除了包饺子环节,游戏环节必不可少。第一个游戏叫“好玩的游戏”,每个小组选出两个代表参赛,然后从箱子里抽出自己的卡片,上面写着各自代表的名字及指定的动作,然后给出1分钟,熟记自己和他人的名字以及动作。让队员增加默契和团结。第二个游戏叫“头脑风暴”’考验团队最强大脑发挥的时候到了。以小组为单位,每组各派5人参加比赛(数字有选手抽取,数字范围110000之间),猜到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第三个游戏叫“星期天”去哪儿。考验选手们的知识面广不广,懂得多不多。每组各派一名代表,(花园、果园、动物园、菜园中任选一个),在5秒没有回答则被淘汰。游戏的尽兴还没好,接下来正式包饺子大赛即将来临,有快手王竞赛,每个队出1名选手,在5分钟内包出饺子个数最多的队伍获胜。由评委进行评判。在这个争分夺秒,毫不相让的比赛。愈发激烈。前三名已经诞生了,第三名第二组以25个饺子荣获季奖,第二名第一组以26个险胜亚军。第一名第八小组以29个名副其实的勇夺桂冠。
接下来,吃货的世界到了,这个比赛叫“大胃王”谁先把一盒饺子吃完就获胜。最后一个环节即将到来,“饺子创意拼图赛”,每个队在规定的时间拼出最具创意的图形,由评委进行评判。第一小组以“海陆空”为主题,活灵活现,生动宜人,每位评委都把宝贵的一票都投给了那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最佳创意奖。让人激动的颁奖环节来了,每个队派个代表获奖并且拍照留念。
手法娴熟的“老人家”们认真制作美味、“饺子西施”巧笑嫣然,简直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惠标兵,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煮饺子环节,同学们都在焦急地等待自己的饺子出锅,等到热腾腾的饺子端出来,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许多同学一致认为,对这个比赛期待已久,能在冬日吃着自己包的饺子既开心又满足。最后,包饺子大赛在众人的欢声笑语中和鲜香多汁的美食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包饺子大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中的节气,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中也增进了同学和老师们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和老师们在北风瑟瑟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意,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欢声笑语中不乏每个人的温情,每个人之间传递着经管这个大家庭带来的关怀。
 
     作者:李杨伦
     摄影:缪舒怡
     编辑:桑瑜
     审稿:桑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