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走进厦港托老院,关爱高龄老人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12 15:36:58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办公室 王保生)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这代人曾经享受过上一代人给予我们的温暖关怀,而现在,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心陪伴。为此,在经济管理系张炎坤老师带领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的23名志愿者于2018年3月11日下午14时去往厦港托老所看望了这群曾经为我们和国家无私奉献过的老人们。

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些陪老人们聊天,一些为老人们打扫卫生。老人们腿脚不方便,不能时常出去,同学们为他们准备了城市的一些照片,给他们讲述近些日子厦门发生的新鲜事;而有些老人不会讲普通话,一部分的志愿者就用闽南语和他们交流,听到亲切的乡音,房间里传出老人朗爽的笑声;有几位老人已至耄耋之年,已经很难独自完成日常活动,同学们便贴心的给他们准备了比较容易吃下的流食,细心的女同学还用勺子喂老人喝温开水,有些老人们因为久坐,肌肉有些疲乏,志愿者为老人揉肩捶腿;老人们也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同学们讲他们年轻时的豪情壮志。老人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把我们拉回他们生活的年代,仿佛时光倒流,那是一代人的芳华,如今芳华已逝,伊人迟暮,但是随着老人的讲述,他们的眼睛却变得越发明亮,仿佛成了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我们志愿者还为他们准备了一些节目,老人们鼓着掌开心的笑了起来... ...有的老人也来了兴致,为我们唱起他们小时候的儿歌……时至傍晚,为了不打扰老人们休息,迎着夕阳的余晖,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托老院。他们曾经在这片大地上为国家挥洒过热血与汗水,他们曾经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脊梁,他们曾经为我们遮风挡雨,为我们撑起一片和平繁荣的天地。岁月无情,他们现在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慢慢踱步,将多数时间用于回忆。我们有义务去关心这些曾经为我们无私奉献的英雄们。老人们并不需要太多,我们肯花些时间陪伴他们,足矣。
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不仅仅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更需要一颗热情饱满的心。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机会让我们了解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更让我们体会到了回报社会的快乐。我们大学生不仅心系天下,身怀雄心壮志,还热心公益,深藏古道热肠。希望这次活动能在我们的心中留下印记,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不忘初心,同时多多参与公益活动,让自己生活更加充实,让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作者:王保生
摄影:新闻部
编辑:张清雨、黄艳
审稿:张炎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