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嘉庚精神永驻我心”团日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5-09 06:29:09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办公室 王保生)2018年5月8日下午2点整,在经济管理系学生会的组织下,我们与经济管理系张炎坤老师参加了“嘉庚精神永驻我心”团日活动。活动中,我们先后组团参观了陈嘉庚纪念馆和墓地。在陈嘉庚纪念馆,导游为我们详细介绍了陈嘉庚先生的生平事迹,在导游的介绍中,我们一行人了解到陈嘉庚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

  陈嘉庚虽然身处南洋,却一直在为祖国的富强壮大而奔走,为了抗日,他不仅捐献出自己的全部身家,更是号召海外华侨积极募捐,他募捐的这些钱财,为祖国的军事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一直到晚年,陈嘉庚先生依旧为了祖国的事业孜孜不倦,他先后在各地演讲,号召祖国的有为青年为抗日而努力奋斗,他请人在鳌园刻录“台湾省全图”,念念不忘国家统一。他的这种深厚爱国情怀,深深的感染着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种爱国的高尚情操发扬光大,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应该铭记:“国家强,则民族强,少年强,则国强。”听完导游的介绍后,我们集体观看了和陈嘉庚先生相关的一个小电影。

  电影总结了陈嘉庚先生呕心沥血的一生,将陈嘉庚先生一生的巨大贡献活生生的展现在我们面前。团体中的每一个人,都为陈嘉庚先生的感人事迹而动容,有的人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一直到电影结束,我们团体还久久的沉默着,没有任何人走出自己的座位,大家沉浸在陈嘉庚的事迹中久久不能自拔......

  导游也很有默契的没有打扰我们,许久之后,学姐为我们安排了下一站行程:陈嘉庚先生的墓园。

  陈嘉庚先生的墓园干净整洁、恢弘大气,一如他的一生,简单而专一。为了表达对陈嘉庚先生的崇高敬意,我们分别为陈先生献花。他的一生都是光辉灿烂的。陈嘉庚带给我们的是一种永不落伍的时代精神,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作者:王保生
摄影:杨铮莹 张琳航
编辑:黄艳
审稿:张炎坤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