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新生动员大会-----携锦章,铸流年,老生新生共欢颜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9-26 19:32:36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办公室 周涛城)秋分恰过一日,天清气朗。9月25日下午4:00,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新干部动员大会如期举办。

我系副主任朱国庆老师,团总支书记桑瑜老师,系部辅导员张炎坤老师和辅导员阮娉婷老师应邀出席大会。朱国庆老师和桑瑜老师为大会致辞,他们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祝福我们能够在经济管理系大家庭里收获到本领和快乐,并强调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在学习和工作各方面带头作用,并希望同学们能为学院迎评促建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责任和力量。
主席郑莉萍宣读学生会成员名单,副主席黄俊杰宣读学生会规章制度,副主席陈欣悦宣读2018-2019上半学期学生会活动安排。
庄严的大会上,学生会的前辈们为新成员生动地讲述他们加入学生会的经历和心路历程,鼓励新成员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面对在今后的学生会事务中会面临的各种可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挑战和机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学生会是一只优秀的队伍,是从众多的学生中选拔出来的精英骨干组成的一支队伍,历来在学习生活和实践劳动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担负着责任与压力。
这一次的新生动员大会,目的就是为了让新加入学生会的同学可以调整好自己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自我。
在动员阶段,主席团代表郑莉萍学姐首先上台发言,她从感恩、尝试、团结三个方面来指出了学生会成员个人和学生会各部门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应该做到的三点。
个人要学会感恩,只有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会不忘初心;要学会尝试,只有勇于尝试的人才会不断进取;团队要团结,一个团队只有团结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而这些郑莉萍学姐并没有通过片面的口头讲述来使我们明白,而是带领我们做了三个小游戏,这三个游戏虽然简单,但却让我们非常直观的体验到了这三个词的重要性。
随后各个部门的代理部长上台发言,为我们介绍他们加入学生会后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验,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文艺部代理部长林薇学姐:“认真不怂,从一而终”和公关部代理部长吕小銮学姐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两者之间一个代表了作为学生会成员应该具有的精神品质,另一个代表了学生会这个集体在学生会成员的集体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活动的最后张炎坤老师做出了总结:“每一个加入学生会的学生都应该明白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要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欢迎18级新生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
作者:周涛城
摄影:陈心怡、杨颖、汤洁
美工/排版:黄艳、曾路通、李家晨
责编:桑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