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第八届“高谈雄辩”辩论赛决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11-13 16:17:13

(本网讯办公室张雨晗)11月12日晚7:00,辩论赛总决赛在教学楼F栋201教室里隆重的拉开帷幕。进入决赛的四个班级一路过关斩将,他们表现出色,沉着冷静。比赛特邀王燕兰老师、桑瑜老师,理工学院辩论队成员和团委主席团成员学长作为本场比赛的嘉宾。

第一场比赛是由会计3班和财务管理2班打响,在比赛中,双方气势如虹,参赛对方都做了充分准备,并能够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正方会计3班观点是强制执行垃圾分类,反方财务管理2班观点是不强制垃圾分类陈述环节,正反方四辩迅速将全场温度点燃,真正做到三分钟的屏息聆听,三分钟的惊心动魄。比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双方激烈交战,比赛结束后,来自理工学院的辩论队代表学姐点评了这场比赛。她表明这次辩论赛辩题非常新颖,双方表现都
不错,期望继续努力。
第二场比赛是由会计2班和电子商务3班进行最后一场的精彩收尾。正方是会计2班辩题是生活需要仪式感,反方是电子商务3班辩题是生活不需要仪式感。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火花四溅,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郑子琼学姐对这场辩论赛做出点评,着重说了辩论双方的辩论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不足,对辩论队之后的比赛中做出改变有重大的作用。
比赛最终以冠军为电子商务3班,亚军为会计2班,季军为财务管理2班,排名虽然尘埃落定,但是在一场场比赛的过程中,每一支队伍都充分的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经济管理系
团总支学生会班办公室
张雨晗
2019年11月13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评委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