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电子商务 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08-29 10:03:13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运行、网络营销及现代商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以实践教学为主,鼓励学生自主开设网店经营;以“电子商务师”为教学主线,2011届、2012届毕业生“电子商务师”取得率分别为98%和95%;可在厦门多家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实习。

 

课程设置: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实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学、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建设与维护、网上支付与安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就业职业领域为电子商务岗位,初始主要岗位包括网络营销、网站维护与网页设计、网络贸易、网页编辑、网络营销、网络销售服务、网上支付、网络营销管理等岗位,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预计平均获得时间为2到3年左右)可获得的发展岗位群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师、网络创业、营销师、店长等职务。  

 

升学规划:

一是参加集美大学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1
电子商务师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2
营销师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3
调查分析师
人事局

 

上一篇: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
下一篇:招生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