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会计电算化 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08-29 11:13:33

培养目标:

掌握会计电算化专业知识与操作技能,具备统计数据收集与分析、出纳实务操作、手工会计核算、会计软件操作、税务核算、成本核算、财务管理等专业能力。

 

专业特色:

(1)选择会计职业相关岗位技能为课程教学内容;(2)以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为主,注重实践教学;(3)通过由浅入深,由单项到综合的实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校内外实训相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的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实现了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课程设置:

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纳税会计、管理会计、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财会手工模型、会计电算化、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

可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业务、会计咨询和服务业务,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员、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务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统计、财务文员、电算化会计系统的维护、开发设计及销售等工作,也可从事各企业事业单位的统计工作,仓储管理工作等。

 

升学规划:

一是参加会计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1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财政部
 
2
统计从业资格证书
统计局
 
3
调查分析师
人事局
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