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假账”真做--2015级财经类学生实践周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11-22 13:20:52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根据教学安排,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我系财经类专业学生的实践周教学任务是:基础会计手工账综合模拟 。参加的专业有会计、统计与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等。手工帐主要实训内容是根据某企业的财务业务信息进行填制记账凭证、审核记账凭证、填制T型账、填制科目汇总表、登记明细账、登记总账还编制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甚至还编制纳税申报表。学生们对此实践活动表现是“真”投入,个别学生还专门刻制“审核人”专用章,更显示出“老会计”的专业特点。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质量,反应出学生的“真”水平,系部也组织进行单项和集体项目的评比。集体项目评审项目分别为学生参与度占40%;书写规范性占30%;数据准确性占10%;行业特点明显占20%。为体现评比的公平性,11月18日,系部专门邀请有财务专业背景的刘火盛、王瀚、朱萍等三位老师为评委,随机抽查学生实训账本,为各班级进行评分,评审结果为第一名 2015会计1班;第二名 2015 统计与会计核算;第三名 2015会计2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实践周“假账”真做的另一环节是:系部还将学生的账本寄回给学生家长,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参与专业教学。

图一 学生所作的账目与账本

 

图二 个别学生专门刻制“审核”章

 

图三 评审老师抽查学生项目账本

 

图四 评审老师仔细核对账目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