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议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7-20 14:47:17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张炎坤)2018年7月19日上午10时,经济管理系在D栋三楼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东南亚大酒店副总经理梁春、福建三鸿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祺、厦门网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骆叶南和人力资源总监郭丽萍、柒牌电子商务公司男装运营经理刘小明、名鞋库网络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岳龙和人事专员叶虾辉,评建办庄小兰主任,会议由经济管理系主任李建德教授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李建德主任对来宾表示欢迎,并向企业代表简单介绍经济管理系基本情况与建设目标,并着重介绍了校企合作模式与成果。随后,分别对计算机信息管理、电子商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与统计核算、五个专业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如何贴近市场需求设置专业、课程设置如何符合企业需求、如何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讨论过程中,主要阐述了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变动与创新之处,对课程体系构建思路进行了深度剖析,并提出了制订过程中遇到的困扰与问题。

结合与会专家的宝贵建议,经济管理系将组织专业团队对2018级人才培养进行修订,校内老师和企业一同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取得很好的成效。经济管理系始终坚持做好市场调研与企业访谈,对专业人才方案不断改进与优化,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满足行业需求,服务厦门经济。

(李建德主任发言)

(三鸿电子总经理刘文祺发表建议)

(东南亚大酒店副总经理梁春)

(网盛公司总经理骆叶南和人力资源总监郭丽萍)

(柒牌电子商务公司男装运营经理刘小明)

(会议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