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财务管理教研室进行专业剖析和说课演练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0-26 16:28:19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斯群)2018年10月16日下午14时,经济管理系在E 403教室举行财务管理教研室专业剖析和核心课程说课展示,本次专业剖析和说课邀请了质量管理处刑海燕处长,旨在提高我系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迎接“二轮评估”打好基础。会议由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朱国庆主持,经济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朱国庆副主任对邢处长到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经济管理系的专业剖析和核心课程说课情况。专业剖析由陈彩冬老师介绍,核心课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说课分别由斯群老师和杨亚端老师演示。

(邢海燕处长及经管系老师)

 

(陈彩冬老师专业剖析)

陈彩冬老师的专业介绍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财务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专业办学基本条件和教学建议。很好的从专业定位开始进行一系列的专业规划,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和继续学习铺路。

(斯群老师说课)

斯群老师《财务会计》说课从课程定位和目标 、课程教学内容 、课程教材和其他资源、课程教法、学法、课程教学过程设计、课程考核评价、课程教学效果和教学反思七个部分进行。最有特色的是课程的教法从“教、练、固、做”四个方便进行,其目的是让学生真正弄懂,不仅是为了考试拿证还为将来就业奠定基础。

(杨亚端老师说课)

最后,由杨亚端老师进行了《管理会计》课程说课。杨老师在介绍课程性质、目标及内容的基础上,主要介绍了课程专业教学团队在该课程教学设计过程中,将管理会计岗位工作任务与管理会计理论相融合,培养学生管理会计岗位职业技能等。

说课结束后,邢海燕处长根据评估要求对三位老师的专业剖析和说课进行评析。其中,对陈彩冬老师剖析时的语速以及里面的图片内容提出改进要求。对斯群老师和杨亚端老师说课整体架构、内容整合及图片展示提出改进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