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招生季丨我校2020年招生十大热门问答,速戳~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05-19 16:20:04

@考生及家长们,

招生季如期而至,

默默关注我校的你们,

在后台提了很多问题。


 

比如,

学校有哪些专业?

学费贵吗?

学校环境怎么样?

升学渠道有哪些?

现将问题集中整理了一下,统一回复。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2020招生问答


 


 1、贵校是公办还是民办?


  答:2013年4月我校由民办非企业单位转为事业单位,2016年厦门市政府决定国有企业厦门建发集团和厦门联发集团支持办学。

 

 

2、学校环境如何?交通方便吗?宿舍有空调吗?


  答:我校环境幽雅,被誉为厦门市“园林校园”;我校座落在高校云集、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捷的集美大学城,距厦门北站、城市便捷公交(BRT)只有一站距离,多路公交车直达校门;学生宿舍是标准公寓的园林宿舍,六人一间,有空调、独立洗手间、浴室(带热水器)、洗衣房等设施。

 


 

3、贵校主要有哪些专业?就业率如何?


  答:我校共开设33个专业,这些专业紧密对接厦门新兴战略产业,构建了以“应用工科,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为主的专业体系。我校特色专业是:软件与网络技术专业群、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群、艺术与设计专业群、经济管理专业群等省级示范专业。这些专业都紧密对接厦门三大软件园的主力军,就业率达到99.8%

 

 

4、贵校教学质量如何?


  答:教学质量优良:学校秉承“教育与产业互动,教育带动产业”的办学理念,把“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创新”作为培养目标,采用“高等教育、师资培养、生产实习”三位一体的办学模式,投入巨资建成设施一流、全省规模最大的软件技术教学科研基地、师资训练基地和生产实训基地,立足厦门,服务海西,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基础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职业素质卓越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学校拥有一支教育观念新、教学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中具有中高级职称以上的占75%以上,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占80%以上,“双师”型教师占70%以上。其中8名教师被聘为省教育评估专家,4人进入省级专业带头人行列,长期聘请海内外专家学者到校授课。2019年我校学生参加省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五个一等奖、十三个二等奖、三十一个三等奖。在厦门市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5、贵校有专升本吗,有哪些途径,专升本的比率高吗?


  答:学生可以在大三参加由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录取者进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近三年我校被本科院校录取率高达60以上。我们还与英国、澳大利亚、爱尔兰等国际高水平院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包括“3+1”、“3+1+1”、“2+2”、“1+2”、学分互免互认等专升本、专升硕、本升硕等项目,为学生继续提升学历拓宽渠道。



6.贵校学费贵吗,有什么途径解决学费问题?


答:为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学校专门成立了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可通过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解决学费问题,学生在录取之后可凭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教育局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每年最高可贷款8000元;

(2)可通过“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学费缓交,贷款暂时未来得及办理,可入学报到期间携带相关材料向学校申请,走绿色通道,办理缓交学费;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申请相应资助;

(3)可通过申请“国家助学金”解决生活困难;

(4)学校还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等奖助学项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通过努力学习获得;

(5)校内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7、贵校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吗?


  答:校校园活动丰富多彩:我们有30多个学生大型社团组织,每年各社团组织在校团委的领导下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活动,为广大学生的能力拓展搭建了平台。


8、贵校有哪些招生类别,计划多少?


  答:我校招生类别主要有福建省高职分类考试、全国统一高考、五年专录取、二元制招生等。各类别招生计划详见各省考试院网站和每年公布的计划专刊。


 


 

9、贵校要多少分录取?


  答:由于今年计划数多于往年,所以只要上省专科控制线报考我校多个专业,就有很大希望录取。在填报志愿时把自己最喜欢的专业排前,依次填报。福建省的高职分类考试和高专批采用专业平行志愿,每一个专业都有各自的投档录取线,热门专业比较高,冷门专业比较低。


 


 

10、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怎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