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电子商务专业与海尼集团开展企业项目入校实战实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1 16:14:54

我系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与海尼集团开展企业项目入校实战实训,实训项目是拼多多运营实战实训,实训时间从202097-925日。

一、实训目的

拼多多的活跃买家数量已超过6亿,交易额(GMV)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大电商公司。海尼集团有着丰富的拼多多运营经验,通过本次校企合作实训,培养学生拼多多的进驻、运营推广和活动营销等技能,提高电子商务学生的拼多多运营能力。

二、实训内容

第一阶段:行业及平台了解

1、了解拼多多

2、拼多多入驻流程与要点

3、账号设置相关操作

4、产品与运作思路

第二阶段:店铺上线和平台规则

1、拼多多后台界面及操作流程介绍

2、商品发布注意要点,商家管理后台介绍

3、订单查询、退款售后、子账号设置、售后小助手设置

4、拼多多选品平台调性、拼多多选品之选品思路

5、商品发布注意要点、商家管理后台介绍

6、售后处理流程与注意事项、退款流程与注意事项

第三阶段:拼多多运营阶段

1、制定销售计划、销售计划执行、客户进店的多种方式

2、新品打爆523法则

3、拼多多营销工具、店铺推荐位

4、售前售后客服的工作内容

5、利用工具提高客服效率、最全面的客服话术

第四阶段:拼多多重要核心分享

1、拼多多春节期间如何弯道超车2、拼多多玩转双十一(了解规则)、拼多多玩转双十一(引爆双十一)

3、拼多多活动推广解析长期资源位的7大类型与特点

4、拼多多活动推广解析短期资源位的5大类型与特点

5、如何寻找多多客、多多团长app产品排名逻辑、多多进宝爆款玩法

第五阶段:其他重要问题归纳

1、如何利用工具提高客服效率

2、客服绝对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如何对客服进行考核

3、全面提升活动通过率、活动结束如何应对流量下滑

4、拼多多-如何设计一张好的主图

   三、实训过程

拼多多运营实战实训由海尼集团的讲师和校内专任教师共同完成,企业讲师为培训主要负责人、校内专任教师参与学生管理与实训指导。本次实训通过最新的电商平台实战项目引入教学,旨在通过系统的教学及实操,集中对拼多多运营技巧、拼多多规则、商品的选品上架以及行业数据分析等方面,让学员们充分了解电商当下最火的玩法,并提升了自身的实操能力。在项目实战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可以学到知识,更是通过对电商的深入了解,明确了自身今后的发展方向。企业导师用生动的课程,一环环紧扣的课程内容吸引同学们勤奋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整个实训学习氛围浓郁。

四、实训总结

通过本次拼多多项目入校实训,为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知识和实践技能,对当下热门行业深入接触、了解、掌握,为同学们未来面临的毕业择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底气。

实训结束后,电子商务教研室与海尼集团就进一步的合作开展交流,包括共建实训基地、共建校内众创空间等。

 

附海尼集团简介:

 

海尼集团是一个以电子商务运营为主体,以“共享合伙人”的运营模式,关注电商青年创客的需求和成长,打造家园文化,从而服务青年创业,提升员工能力与凝聚力的最有爱的电商创业基地。集团成立于2015年,总部坐落于厦门岛外厦门市集美区同集南路320号,已成功孵化23个分公司,分别分布在郑州、甘肃、厦门、广州等各个区域,总占地面积约32350平米。目前海尼集团已经成长为全省最大零售电商孵化器,专攻电商创客孵化培训,是青年创业和普及电子商务应用的承载主体。平台谙熟天猫、淘宝、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销售技术,旨在实现无业及草根青年电商就业创业,截止已实现草根青年创客培育超过1000人,拥有超过10000家的超级店群,19年度实现线上销售18亿元,并获得“厦门市级众创空间”“福建省级众创空间”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