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与名鞋库开展“双十一”校企合作实习实训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0-11-11 16:41:05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子商务也飞速发展,每年的双十一成为电子商务的狂欢购物节,也是电子商务企业的技术、产品、营销、服务等综合竞争力的逐鹿场。为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促进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经济管理系与名鞋库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 “双十一”校企合作实践周活动于2020年10月21日在实训楼S108拉开了帷幕。每年双十一期间,我系会安排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与名鞋库建立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参加实习实训,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效果,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更好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水平。
今年的双十一,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3班级和2019级电子商务扩招班,通过面试筛选共27名学生参加校内双十一实习实训,培训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至2020年10月23日,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进行了为期2天的培训及考核。培训内容主要为售前,售后以及进行的理论考核。售前培训安排主要有:和李宁代运营中心介绍(模式、架构)页面,展示(页面前台、单品页面、如何搜索商品),礼券介绍及使用规则,发票知识(默认发票和增值税发票),千牛的登陆和设置(首次回复开场白,默认浏览器、震屏设置),配送政策(包邮、快递、指定问题、发到货时间、拆合单),议价问题处理(优惠和赠品),SMOS系统操作教程。售后退换货流程,快递异常处理流程。
10月26日,我系电子商务专业27位学生正式进入实训环节,校内实训时间为10月26日至11月29总共五周时间,为期35天。此次实训实行企业导师与校内老师双导师制及企业组长负责制,参与名鞋库电商部在天猫旗舰店的各项电商活动。
学生与名鞋库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电子商务生产性实训基地,学生主要到企业进行锻炼,感受电商企业氛围,为后续就业做好准备。学生通过实训,可以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了解客户、营销、管理等专业知识,学生在实践期间展示出平时上课理论电子商务技能、客服服务技巧、打字等训练的各种技巧,为名鞋库进行助推。通过校内实训,锻炼了学生抗压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使得学生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运用,提高学生自身实践水平,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未来更好的就业。
截止今日,实训项目都在井然有序的开展。预祝我系与名鞋库科技有限公司2020双十一合作圆满成功!
 
 
经济管理系
廖娟娟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