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26 09:09:55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经济、财会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应用计算机和财务分析核算软件进行现代企事业单位会计和统计基本技能,从事会计核算和统计信息管理、分析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完善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通过校内外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的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形成了一个系统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由浅入深,由单项到综合的实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2、多证书教育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学生自入校开始便接受全面的职业规划和学历规划指导。职业规划主线:大一取得统计证,大二至大三取得会计证,并结合考证设置课程,至学生毕业时,会计证获取率达95%。

课程设置:

掌握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基础、市场营销、经济法概论、财务会计等专业知识;能够熟练应用常用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财务及统计运用软件的操作能力。

就业方向:

A、企业材料会计、商品会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等财务核算岗位。

B、企业统计核算,包括产品成本、生产、销售等统计核算。

C、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分析、咨询和预测等岗位。

升学规划:

一是参加会计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1 会计从业资格证 财政局  
2 统计师证书 人事局 初级
3 调查分析师 人事局 初级

 2019级统计与会计核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