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26 10:21:35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电子商务行业一线岗位,培养掌握网络店铺运营、网络营销及现代商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网络营销分析策划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产品销售和商务推广、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客户服务等方面的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为应对市场需求,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本专业经过多年建设和人才培养实践,创新 “四双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电子商务专业围绕校企“双主体”、学生与学徒“双考核”、教师与工程师“双师共育”、课堂与生产车间“双基地”等多种方式,以培养职业能力为核心,工学结合,实现学生理论与实践能力“一体化”提升,促进教学与就业无缝对接。该成果获得2018年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图1 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课程设置:

本专业围绕学生就业岗位进行“职业素养模块+职业核心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实践教学模块”的课程体系开发。主要课程包括电子商务基础、网络市场营销、营销心理学、Photoshop应用、二维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策划、网络店铺运营、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数据库应用、移动商务、微信营销、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教育、专项实训、综合实训、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等岗位;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的发展岗位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师、电商创业、网店店长、运营经理等岗位。

教学资源:

本专业现有校内生产性实践基地2个,包括九牧校内生产性实践基地和柒牌校内生产性实践基地;校内实训室9间,主要包括电子商务实训室、ERP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企业项目中心、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等。此外学院还建立了各种公共实验室,基础教学实践场所,设施配套齐全,数量充足,可以满足该专业全部实践教学要求。本专业现有11家稳定的校外实训实习基地和多个灵活的实习场所,为我们进行实践性教学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也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2 校企合作 名鞋库实训实习

 

图3 校企合作 海尼众创空间

 

图4 企业项目引进课堂

 

图5 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图6 学生顶岗实操,学以致用

 

图6 学生顶岗实操,学以致用

 

图7 九牧实习表彰大会

 

图8 柒牌实训表彰大会

 

 

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