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专业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7-21 10:09:38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网络营销推广、直播电商运营、网店维护管理等知识与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直播平台,从事利用直播平台进行产品销售和商务推广、直播电商运营与管理、网店维护与管理等岗位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服务于互联网新兴产业直播电商,“直播+电商”成为网络营销新趋势。以电商直播为代表的网络直播行业在2020年以来实现蓬勃发展,截止2020年12月,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3.88亿,直播电商已经成为电商发展的新引擎。直播电商的快速发展,对专业人才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就业前景好。
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网络营销人员、直播电商运营推广人员、网店美工设计与装修等工作岗位;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的发展岗位主要包括:直播电商项目经理、网络营销总监、直播电商运营主管、直播电商创业、网店店长等工作岗位。
就业主要面向在厦门及周边地区,薪酬待遇:起薪3000-10000元。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课程包括: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直播电商运营、新媒体运营、网店运营与管理、市场营销、Photoshop图像处理、电子商务基础、网店美工设计 、商务数据分析、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建设与管理、数据库技术与应用、营销心理学、网络客户关系管理、短视频电商营销、电子商务物流管理等。
 
直播电商实训室建设方案图
 
电子商务直播实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