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7-21 10:16:59

专业介绍:
    本专业立足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理论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主要面向电子商务行业一线岗位,培养掌握网络店铺运营、网络营销及现代商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网络营销分析策划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产品销售和商务推广、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维护、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近几年一直保持较快增速,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人才严重短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30万名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网络营销与推广、网店运营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等工作岗位;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获得的发展岗位主要包括:电商创业、网店店长、运营主管、电子商务部门经理等工作岗位。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厦门及周边地区,薪酬待遇:起薪3000-10000元。
主要课程:
    本专业围绕学生就业岗位进行“职业素养模块+职业核心模块+创新创业模块+实践教学模块”的课程体系开发,主要课程包括:电子商务基础、网络市场营销、营销心理学、Photoshop应用、二维动画制作、网页设计与制作、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策划、网络店铺运营、网站建设与管理维护、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数据库应用、移动商务、微信营销、跨境电商、电子商务数据分析、创新创业教育等。
 
2018年获得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2019年我校代表队在2019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我校代表队在2020年职业技能大赛“企业沙盘模拟经营”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ERP企业沙盘模拟经营获得省赛一等奖
 
九牧生产性实训基地
 
九牧双十一实践
 
抠猫商城专项实训
 
专项实训表彰
 
学生顶岗实操,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