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企业经营沙盘实训室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2-20 15:05:07

企业经营沙盘实训室建立于2010年,建筑面积96平方米,相应硬件设施齐全,主要有:金蝶ERP沙盘电子软件一套、金蝶手工沙盘教具八套、专业沙盘桌八张、电脑九台(其中服务器一台)、投影仪一套,音响系统一套等设备设施,可容纳64名学生同时参加实训。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通过事先设定好一家已经经营若干年的生产型企业,将实训的学生分为6-8组,每组6-8人,每组各代表不同的一个虚拟公司,每个小组的成员将分别担任公司中的重要职位(总裁、财务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信息总监等),在连续的多个会计年度内,各组根据市场预测和竞争对手的变化,灵活调整战略,从争取订单到原料采购、从生产安排到产品交付、从成本核算到报表编制,模拟工业企业实际业务流程。通过企业模拟实训使学生熟悉企业经营管理业务,训练学生应用ERP系统进行资源管理的实践技能,强化学生的财务核算和经营分析能力,也训练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室是面向管理信息系电子商务和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而提供的综合实训平台。担负着管理信息系及全学院《ERP应用》、《ERP原理与应用》课程的课堂实训、综合实训和教学比赛任务,并且向全院选修课同学开放使用。
   成果描述:
   2011年12月,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沙盘模拟经营团队赛中,我系2009级陈嘉怡、姚剑浩、李志鹏、张培桦、吴劲松5位同学组队参赛,喜获团队优秀奖荣誉。
   2012年福4月27-28日,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2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中。庄小兰老师带队,2010级信息管理专业的陈彬彬、陈炎林、张剑玺、杨丽萍、周珍美5位选手组成的参赛队伍,喜获三等奖的荣誉。
   2012年6月30日—7月1日,以“创业之星—大学生创业模拟对抗系统”和 “金蝶工业沙盘”为竞赛平台,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理事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福建赛区选拨赛中,庄小兰、廖娟娟老师带队,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陈彬彬、张剑玺、丘其星、余文菊四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金蝶工业沙盘企业经营”环节中,被综合评定为高职组第一名,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闽赛区”决赛二等奖,同时我校庄小兰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012年12月1日第一届“金蝶杯”沙盘竞赛决赛在“企业经营沙盘实验室412”展开。金碟公司代表王玉愉经理,我系孙炜芳、周贤东、杨亚端和刘春夏老师,五个评委现场指导点评并颁奖。
   2013年4月25-28日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的“2013年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模拟沙盘项目中,由孙炜芳老师领队,2011级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代表杨日海、余湘、郑进武、林珍妮、丘其兴组成的参赛队喜获优胜奖荣誉。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管理信息系
2013年6月

 

 

2012年省赛三等奖全体成员合影 

 

2012年第一届“金蝶杯”沙盘竞赛决赛全体成员合影

 

2013年省赛优胜奖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篇: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简介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