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02-20 15:33:14

会计电算化实训室建立于2011年9月,主要面向管理信息系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训需求。学院投资改善实训室条件,引进当前主流的财务软件—金碟ERP软件教学版,并配备教师机1台,学生机56台,投影仪等辅助设备,使实训室教学环境大为改善。
   本实训室本着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锻炼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采用模块化教学法详细介绍了企业的会计电算化业务流程,具体介绍了系统管理、基础设置、总账管理、应收应付、报表管理、工资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分析等9个模块,学生可以在实践操作中扮演财务经理、总账会计、工资会计、出纳等多种职务,真实还原企业的会计电算化业务处理过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学习效果良好。
   本实训室为会计从业资格证中初级电算化证的实训中心,承担着“双证书”的实训任务,因此在实训中,我们针对初级电算化证书的要求设置课程内容,使学生较好的掌握了相关技巧,近3年来学生初级电算化证书通过率都在90%以上。近3年学生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学生去企业工作后,普遍反映本实训课程比较贴近实际情况,对其工作有很大裨益。
   成果描述:
   2012年 4月25-28日,在泉州黎明职业大学举行的“2012年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会计项目中,由董静老师领队,2010级电子商务4班学生朱蔓玲、康怡婷组成的参赛选手喜获优秀奖荣誉。
   2013年4月25-28日,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3年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财务会计项目中,由董静老师领队,2011级电子商务专业(财务管理方向)学生陈梅炜、张菲、张燕三人获得三等奖、张甜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是福建省历届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省级赛事。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管理信息系
2013年6月

管理信息系会计电算化实训室

 

  

2012年省赛优胜奖成员合影

 

2013年省赛三等奖学生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