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综合会计实训室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2-10-26 16:00:45

综合会计实训室建立于2012年3月,建筑面积118平方米,总投资近二十万元,提供接近真实的企业财务环境,配备教师用电脑1台、投影机1台和音响系统1套等设施设备。主要面向《会计学基础》课程的实训需求,模拟企业财务室手工做账,如财务科目账、会计凭证和账簿等实训项目。
   实训室本着提升学生实践操作能力、锻炼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情境教学为手段,以企业的会计业务处理为主线,采用模拟实际工作教学法,模拟企业手工做帐流程。通过分组实训建立账本、编制会计凭证、审核凭证、收入成本费用的结转、编制科目汇总表、登账、对账,最后编制出会计报表,把手工账录入电脑,把手工和电算化结合起来。依据所编制的报表填制相关的税务报表。学生在实践操作中扮演财务经理、主办会计、会计、出纳等多种角色,真实还原企业的手做账业务处理过程,把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管理信息系
2013年6月

 

管理信息系综合会计实训室

 

 任课老师在布置课堂实训作业

 

学生在认真听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