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我系参加“会计技能”大赛结果汇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12-05 09:40:46

2014年11月22、29日,分别在厦门城市学院和厦门华学院求举行了2014年福建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我校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锻炼培养财经类专业学生企业会计岗位真实工作能力,提高学生就业与创业综合素质,培养发掘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使学生更深入、更熟练的掌握企业相关会计岗位的实际操作技能,强化在信息化环境下企业会计核算业务处理能力,为企业选拔会计类岗位优秀人才提供实践能力的考查依据,特举办本次技能大赛,为各个参赛院校展示自身的教学成果提供平台。通过比赛,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积极参与高职教育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参加22号厦门市会计技能大赛共有16个代表队,我校新手代表1队取得了三等奖,洪雅新、林志雄、张扬洋、张淑娟四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29号,我校参加了在厦门华夏学院举办的“寻找中国管理与信息化三好生”暨第八届“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省赛(全国决赛),本届总决赛全国631所院校的参与,其中高职院校381所,本科院校250所,参赛队伍为915支,共计3660名参赛学生。我校代表1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代表2队获得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洪雅新同学获得福建赛区个人一等奖,林志雄、张晓强、朱德生、黄月云、张淑娟、张扬洋等6位同学获得福建赛区个人三等奖。

 

我们的同学能在如此高的专业水平中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应为她们感到自豪!

 

经济管理系

2014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