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感受电商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潮流”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6-04-18 15:59:49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姚树香)2016年4月11-14日经济管理系庄小兰主任与姚树香老师,参加了在浙江义乌隆重举行的2016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以“电商换市、全球机遇”为主题,有来自国内外1185家参展企业,国际标准展位2500多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27个国家和地区196个组团近12万人次参观。本次博览会聚集了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企业,搭建了相互间合作交流的平台。参展企业涵盖了B2B、B2C、O2O、网络安全、信用认证、电子支付、人才培训、跨境电商及服务、物流、供应链管理、农村电商等领域,规模非常壮观。

在本次展览会上,我们主要参观了百度、京东商城、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电商企业展区,跟多家电商企业充分探讨交流,感受电子商务发展最新理念、最新潮流、最前沿技术,为后续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打下铺垫。

参观期间还走访了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村,在此期间庄小兰主任还接受了义乌电视台商贸频道的现场采访,她结合厦门电商的实际情况和多年的教学经验针对电子商务发展,学生创业、微信营销、校企合作等话题为当前电商发展新模式提出相关建议。

此行,参加义乌2016年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感受电商发展“新理念、新技术、新潮流”。为今后我系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发展和学生创业指导汲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图1 2016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图2 庄小兰主任参加VR设备互动体验

 

图3 庄小兰主任接受义乌电视台现场采访

 

图4 庄小兰主任与接受义乌电视台现场采访

 

图5 青岩刘村义乌工商学院电子商务创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