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7-21 09:47:42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德技并修,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专业知识扎实,具备有经济、管理、法律、会计学及大数据基础方面知识,掌握智能财务应用技能的的专业型、发展型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具备大数据基础工具在会计工作中运用的能力;能够融合数据管理、数据分析与会计专业技能,为企业提供管理业务咨询;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账务处理、纳税申报、成本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学院鼓励并组织学生选择参加初级会计师、管理会计师、大数据财务分析师等相关证书考试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助力学生更好就业。
就业方向: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会计人才短缺;同时,人工智能给会计工作带来新意,使其更加方便高效,也使会计复合型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加突显,预计未来会计专业在我国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就业岗位包含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内部审计以及会计中介服务机构的会计服务、税务服务、管理咨询、鉴证业务助理等相关岗位。
就业主要面向在厦门及周边地区,薪酬待遇:起薪3000-6000元。
主要课程:
    会计学基础、经济法基础、财务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税收筹划、审计实务、大数据财务分析等(以上含初级会计师职称考试课程)。
 
2013年第七届“用友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技能大赛(福建)省赛区(全国决赛)
 
2018年学生生产见习(厦门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
 
 
2018年学生实践周活动
 
2019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9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9年高职院校财税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决赛三等奖
 
2019年学生实践周活动(图片1)
 
2019年学生实践周活动(图片2)
 
财税综合实践信息化平台
 
财务综合实践信息化竞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