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7-21 10:07:49

专业介绍:
    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诚信、合作、敬业素质,掌握大数据基础、管理、会计、财务、金融、法律等知识,能够进行投融资决策、财务核算、成本管理、风险管理等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学生毕业后具备会计业务处理、资金筹措、投资可行性评价、财务报告分析、金融市场的财富管理、资产评估等实践能力;能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基础工具,进行数据建模与分析,融合财务专业知识,进行财务分析,为公司经营管理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业务咨询;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系统性理财分析工作。学院鼓励并组织学生选择参加初级会计师、管理会计师、大数据财务分析师、证券/银行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证书考试以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助力学生更好就业。
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目前国内最为热门的专业之一,基本能融入到每个行业,为每个企业所用。在所有专业中,财务管理专业全国趋势就业排名第38位,在管理学类中,就业排名第9位,于福建省企业用人类型中位列前茅。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呈现出需求更旺、工资更高的态势。 本专业毕业学生主要分布在厦门经济特区及周边城市,为各类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提供服务。主要岗位为会计核算岗、资金管理岗、预算管理岗、财务监督岗、理财规划师等。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发展为管理会计、财务主管、财务总监、高级财务咨询师等。就业薪酬待遇:起薪3500-7500元左右。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财务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商业银行学、投资与理财、财务管理、税收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