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冬季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2-04-27 14:21:13

本网讯(经济管理系 段贵钰)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水平,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防范和杜绝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2021年12月7日,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各宿舍楼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

图一:卫生检查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应时刻谨记使用大功率电器的危险性以及安全用电的重要性,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加强内务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培养和提升我系宿舍文化上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通过此次宿舍卫

图二:卫生检查

生安全检查活动,加强了经济管理系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体现出我系对宿舍卫生安全管理的高度重视,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宿舍安全与文明意识,进一步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为营造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

图三:卫生检查

经过检查,存在的问题有:

第一,个别宿舍卫生整体面貌差,宿舍有 异味,通风差,床单有污垢。

第二,物品摆放不整齐。

第三,发现有些宿舍不叠被子。

第四,个别宿舍垃圾未及时清理。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提出几点建议:

1、各宿员应自觉整理好自己的物品做好自己的工作。

2、舍长应制定值日生轮流表,督促社员搞好卫生。

3、加强宿舍成员间的集体观念、团结意识,做到有事大家一起商量解决。

4舍长应定期开宿舍小会议,及时提出宿舍近期出现的问题,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5、我们要做好及时检查的工作,及时处理住宿存在的问题。

 做好学生宿舍的建设与管理,是学校优化育人环境和健全育人机制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