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管理信息系迎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着重于内涵建设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1-10-14 11:02:52

管理信息系迎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着重于内涵建设

 
为了更好地实现高职高专教育的培养目标,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展,教育部在2003年评估试点工作基础上,从2004年开始正式启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是对高职高专院校以教学工作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全息式的综合性评估。评估工作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关系到学校的生存、发展。学院把“促进我院的内涵建设,以评促建”作为本次迎评的主要目标,并以次为契机做好升格为本科院校的各种准备。管理信息系为了做好评估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项与评估相关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进行精心组织,细致布置各项迎评工作。
 
第一、统一思想,加强认识
 管理系已召开三次全体老师的迎评专题会,着重解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基本方针,明确评估工作是学院自我完善教学管理的一项工作,也是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一项重大措施。评估即对学院发展有利,也为学生和老师有利。
 
第二、精心组织,细致布置各项迎评工作
国家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将评估学院的中远期规划、组织领导、专业培养方案、教学管理、教学制度的落实、学生实验实训效果、学生就业、学院服务社会以及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等方方面面。
为此,管理系就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分解,进行精心组织,成立了以10名老师组成的迎评工作小组,并就小组成员的分工和进度进行细致安排。(详见《管理信息系迎评工作小组分工与工作进程安排》
 
第三、重在落实,人人参与
迎接评估是学院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求每位老师和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投入迎评工作。教师是人才评估的直接对象,教师对国家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高职人才的理解和实际效果将是直接反映一个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所以评估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评价教师如何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教学组织,因此说课是教师接受评估检查的一项重点准备工作。管理信息系以教师说课作为一项具体迎评工作,分四批设二阶段安排20名老师进行说课演练,并于927日安排了康巧凤、叶秀琪、周世忠、廖娟娟等四名专业老师分别就《财务管理》、《国际金融》、《网站建设与分析》、《网络营销与策划》等四门课程进行了课程总体分析。同时计划于1018日再安排汪寅、董静、张媛、熊艳平等四位老师进行第二批说课,确实保证人人参与迎评,确实落实各项迎评工作。
迎评工作,实际上是当前一项紧迫而艰巨的任务,也是推进我系内涵建设的一项长期的工作,管理信息系精心组织,着重于内涵建设,自觉主动参与到学院的教学评估,确实践行学院党委提出“我为评估做贡献”的倡议,体现出厦门软件学院师生团结协作,勤勉高效的工作作风。

康巧凤老师进行《财务管理》课程说课

廖娟娟老师进行《网络营销》课程说课

叶秀琪老师进行《国际金融》课程说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