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简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21-07-21 10:27:28

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有崇高价值追求、富有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够适应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对养老服务人才的迫切需求,秉持“智慧康养”的理念,以“互联网+AI”为载体,从事老年健康与养生管理、老年事业服务管理、老年产业经营、老年社团活动与管理等工作,具备老年健康云管理平台研发及维护、大数据健康管理、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老年生活规划的开发与设计,以及老年文艺体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老年产业创业等多方面的能力,能胜任信息化时代老年事业智慧化管理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是适应国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战略需求,填补中国即将到来的银发浪潮导致的巨大人才缺口,针对老年人群进行专业的保健服务与健康管理的新兴专业。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养老服务产业已成为我国的黄金产业和朝阳产业,各类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人才的缺口约为1000多万。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3年,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有望接近10万亿元,养老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
就业岗位主要是在民政相关部门、社区服务机构、康养机构、老年社会团体、老年事业产业等单位,从事智能养老护理、智慧康养平台开发与维护、智能养老管家、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活动策划、老年健康大数据管理、老年康复保健、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等工作。就业基地主要分布在厦门及周边地区,薪酬待遇参考:康养中心初级护理员3500-8000元、健康管理专员5000-15000,养老机构项目经理6000-20000,高级行政年薪10-20万。
主要课程:
    老年人膳食营养保健、老年人活动策划组织、中医养生保健、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物联网基础、程序设计基础、互联网基础、大数据与健康管理、互联网+智慧养老、智慧康养平台运营与维护、老年人康复保健技术、智慧型老年产品使用与开发等。
 
解剖实训室效果图(拟建)
 
智慧养老(大数据)实训室效果图(拟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