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会计与统计核算(工程预结算方向) 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4-07-08 15:52:06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建筑生产第一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建筑工程造价的基础理论知识,有较强工程招投标应用、工程项目管理、编制和计算建筑工程造价和项目经济评价能力,掌握本专业相关领域工作的职业技能,能较好地从事建筑企业造价工作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1、完善的实践教学课程体系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通过校内外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的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形成了一个系统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通过由浅入深,由单项到综合的实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

2、多证书教育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学生自入校开始便接受全面的职业规划和学历规划指导。

职业规划主线:大一取得统计证,大二至大三取得CAD建筑制图员证,并结合考证设置土建造价员课程。

 

课程设置:

掌握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基础专业知识;能够熟练应用常用办公软件;具备一定的计算机财务及统计运用软件的操作能力。职业核心课程为建筑CAD、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项目招投标、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广联达计量软件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等工作。

主要岗位:

(1)工程造价管理;

(2)建筑工程项目管理;

(3)建筑项目投标;

(4)项目计价员;

(5)工程项目资料员岗、材料员岗、造价员岗、监理员岗等其他相关岗位;

(6)房地产评估能力、房地产经纪人执业能力、房地产拍卖师等。

 

升学规划:

一是参加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等级
1
统计师证书
人事部
初级
2
CAD建筑制图员
人事部
初级
3
土建造价员
住建部
初级
4
调查分析师
人事部
初级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投资与理财 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