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03-26 09:15:36

培养目标:

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诚信、合作、敬业等优良品质,让学生掌握管理、会计、财务、金融、法律等相关知识,并能够进行投融资决策、财务核算、成本管理、财务预算、风险分析等,专业力争为厦门“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建设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财务管理专业内涵建设主要特点之一是课证融通,曾以考取“会计从业资格证”为教学目标之一,将会计从业资格证的三门考证课程纳入专业必修课,重点教学,在同等高职院校中取得更高“会计从业资格证”通过率的好成绩,为学生就业创造更多机会;自政策调整之后,将培养学生取得高“初级会计师”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率列入新教学目标,同时紧密校企融合,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方式改革。经过这几年的课程改革,初级会计师通过率也逐年上升。

二是赛训合一。赛训合一的课程改革与专业发展相契合,由单项实训到综合实训,由校内平台竞赛到校外技能竞赛,赛训相融,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训技能及比赛成绩,此模式继续保持,从而全面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

课程设置: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基础、会计电算化、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实务、EXCEL在财务工作中的应用、会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面向厦门经济特区及周边城市,为各类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服务。具体指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证券保险、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成本管理、投资管理等工作,主要岗位为会计核算岗、资金管理岗、预算管理岗、财务监督岗等财务管理岗。获得一定工作经验后可发展为管理会计、财务主管、财务总监等。

升学规划:

本专业学生可以继续“专接本”的财务管理专业或会计专业的学习与深造。也可以通过参加自考、专升本、成人、出国留学等渠道,接受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金融等财经类相关专业本科以上的高层次教育。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1 初级会计师  
2 初级经济师  
3 管理会计师(初级)  

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