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2017年经济管理系第六届“辩以明思”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7-12-05 20:59:41

(本网讯 经济管理系学生会办公室 邱静)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内涵,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2017年12月4日19时,经济管理系第六届“辩以明思”辩论赛总决赛于F202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赛历经三场初赛及两场半决赛,最终决出4个班级进入决赛队伍。他们分别是17级计算机信息管理班、17级会计1班、17级电子商务1班和17级统计与会计核算班。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桑瑜老师、学院及各兄弟系主席团成员前来观看。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是:继续教育中心老师蔡星炫老师、经济管理系历届辩论队的成员。 
经过了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本次辩论赛总决赛共有四支班级队伍参赛,他们分别是会计一班对阵计算机信息管理班、电子商务一班对阵统计与会计核算班。决赛的辩题为“辩论赛中语言技巧和哪个学理内容更重要”“民主的进行取决于健全的制度/民众的思想”。
选手们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经过三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2017级电子商务1班摘得桂冠,2017级统计与会计核算班获得第二名,2017级会计1班获得第三名,2017级计算机信息管理班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对大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本届辩论赛的辩题紧密结合当下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结合当代大学生在人际交往经常出现的困惑,响应校风学风建设月加强学生管理以及自我管理的号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精神思辨盛宴!
作者:邱静
摄影:林凰娇
编辑:张清雨、黄艳
审稿:桑瑜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