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第八届“高谈雄辩”辩论赛初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10-25 16:32:55

(本网讯办公室颜宝瑜 陈黎灿)我系第八届“高谈雄辩”辩论赛顺利举行 1023日,24日晚7:00,教学楼D301室里热闹非凡,由系学生会主办的第8届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比赛特邀我系桑瑜老师,王燕兰老师,杨烨学姐,周涛城学长等担任评委。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电子商务一班与电子商务二班点燃。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电子商务一班的一辩从法律才是保障社会安定的重点为切入点,用简洁干练的快板式语言陈述己方社会安定主要靠法律的观点。反方电子商务二班则从人与社会的道德问题出发,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社会安定主要靠道德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
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最终反方获胜。
第四场比赛是会计三班对战计算机信息管理班正方会计三班以新闻价值的众多示例来论证他们的观点以近段时间来韩国艺人雪莉自杀身完案件为例,指出新闻价值在于让大众了解事情真相,更好地传播新闻信息,辩手们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新闻道德是存在让新闻当事人不断地接受网络暴力等等使之今年来抑郁症等精神病状频发使之有众多年轻人轻生的示例多角度地论证了己方观点。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桑瑜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我系电子商务二班,财务管理二班,会计二班及会计三班获得本次初赛的胜利最终进入下一轮比赛。最后,来自会计三班的周赛萍同学摘得本场最佳辩手的称号。
经济管理系
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
颜宝瑜 陈黎灿
2019年1025
老师点评
活动现场
评委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