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财务管理 专业介绍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3-08-29 10:38:26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经济、企业管理、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具备应用计算机、和财务分析核算软件能力,熟悉企业成本、经营、投资管理工作,能够胜任在财务管理领域专业工作的初、中级应用型、复合型专门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通过由浅入深,由单项到综合的实训,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其校内外结合、多层次全方位的认识实习、专业实习、综合实习和顶岗实习,形成了一个系统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实现了与工作岗位的无缝对接。同时,实施“双证书”教育,提升了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后续发展能力。

 

课程设置: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及实践环节包括:企业经营管理、会计学基础、会计电算化、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实务、EXCEL在财务工作中的应用、会计综合实训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分别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证券保险、金融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从事财务会计、财务分析、资金管理、投资管理等工作。可从事岗位包括:财务会计岗位、财务分析岗位、出纳员岗位、财务主管、金融证券行业柜员岗位等。

 

升学规划:

一是参加会计专业独立本科段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在毕业前拿到我校大专毕业证的同时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学历、学位证。二是在大三参加专升本考试,在我校毕业后再升入本科院校读两年取得本科学历和学位。

 

资格证书:

序号
证书名称
发证单位
1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财政部
2
统计从业资格证书
统计局
3
理财分析师
人保局
4
调查分析师
人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