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系部电话: 0592-6276761
  • 系部邮箱: 594369398@qq.com
  • 专业咨询: 594369398

经济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实践专项——“网盛杯”抖音大赛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9-07-16 09:45:31

    (本网讯 陈明远)为了激发学生抖音运营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检验近段时间以来学生学习成果,配合学校实训周的展开,让学生充分感受抖音的魅力,经济管理系及校企合作企业网盛科技在2019年6月-7月独立实训期间,在2017、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开展了“网盛杯”抖音大赛。

    此次活动为期两周,让学生在充足的时间内完成对抖音视频的收集、创作和发布。以学生自我创作为主,教师适当指导为辅,在广大学生和校领导的热烈响应下得以顺利开展。活动采取小组组队的办法,以小组为单位每组每日发布相对应抖音主题的作品,以浏览量、点赞量、粉丝数来决定最终成绩的评定。
     每个小组发布的抖音作品内容充实、剪辑有趣,界面新颖美观,并且每个作品都响应了抖音号的主题,充分展现了学生一学年的学习综合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本学年的学习成果,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合作能力、和营销能力,扩大了对抖音视频剪辑的理解,而且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想象能力、视频剪辑、网络营销等综合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经过此次活动,检验了本学期教学达到了预期的水平。